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会校友风采正文

我校校友张勃兴《诗词曲赋选集》出版

发布时间:2015-04-02 13:29:52 次浏览

近日,张勃兴《诗词曲赋选集》一书出版,该书收录了他多年创作中最为精彩的诗词曲赋。

出生于1930年8月的张勃兴,曾担任陕西省省长、省委书记等职务,是陕西改革开放的主要策划者和推动者之一。他从领导岗位退下来后,潜心钻研、勤于动笔,写下了大量的诗词曲赋作品,成为当今陕西诗坛上的一位多产诗人。著有《荏苒录(诗集)》、《诗词曲赋漫谈》、《荏苒丛书辞赋篇》和《荏苒集(文集)》等十二册。现为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散曲研究会和《中华辞赋》社顾问。

《诗词曲赋选集》一书中,既有张勃兴学生时代的作品,也有他参加革命以来涉及当今方方面面的作品。有专家表示,这些作品以亲身经历为题材,写得格外真实感人,“读他的作品,会把人带到烽火四起的战争岁月,带到乌云密布的‘文革’时期,带到热火朝天的改革开放年代……让我们同他一起为国土沦丧于倭寇而痛心,一起为北平的解放而欢呼,一起为‘文革’的大乱而忧虑,一起为民富国强而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