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会校友风采正文

“西安创业英雄”——西安大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壮

发布时间:2018-10-10 16:27:37 次浏览

邢壮,西安理工大学15届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陕西省挑战杯科技竞赛特等奖”、“第一届互联网+大赛陕西赛区金奖”、“CCTV-2中国创业榜样”等多项大奖

201411月,还在大四的邢壮创建西安大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位于东新世纪广场,碑林区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现有正式员工十余人。公司致力于在“互联网+的市场导向下,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进行APP、网站、微信三位一体开发,打造适应多元化信息时代要求的商业平台。目前,大麦科技世纪金花、新华社、华能电厂、恒大地产、西安理工大学等政府职能部门及公司保持着合作关系。

创办自己的公司,是邢壮长久以来的梦想,而今,梦想已经成为现实。

写满“代码”的学习生涯

初中时,处在叛逆期的邢壮常去网吧上网。从这时起,他对互联网产生了兴趣,觉得互联网真是个神秘又神奇的东西。于是,他开始研究网站开发,最初自己看书,上网看教程,研究代码初三,可以独立编写代码。高中时代,即便面对激烈的高考竞争,他也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利用课余时间研究网络,独立创建了自己的网站。2011年,邢壮考入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物联网专业。

“尚未佩妥剑、转眼便江湖”

中考后,邢壮便在父母的鼓励下,到商场打工,锻炼自己。他当时卖过洗发水、电饭锅、电动车,极大地丰富了社会阅历。大学时期,他加入了学生会,从开始时的干事,后来的副部长、部长,再到最后的学生会主席,他从参加活动到组织策划活动,逐步成长起来。学生会的经历让他学会了如何领导一个团队。

梦想从一个工作室萌芽。刚上大学时,他和同学4人租了一个工作室,开始做网站、微信、开发APP。当时推出的APP产品《滴答校园》定位为校园生活的服务类O2O平台,这种点对点物流配送服务,通过抢单模式提高派送员的接单效率,评价体系提高派送员的服务质量,实现学生与派送员共赢。产品推出后,马上得到很大反响,这刺激了他去做更好、更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之后推“果乐网”,更是获得了“陕西省首届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

通过做网站、微信、APP,邢壮独立支付大学的学费生活费,创建大麦科技近二十万的创业资金也来自他大学期间的积累。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提起当初的创业想法,邢壮说自己在毕业前的半年也为就业还是创业犹豫傍徨。他说:临近毕业,同学开始找工作,一起的同学找到了一份年薪近二十万的工作,当时内心其实很焦躁。后来我的一个作品被导师推荐参加中央二套的‘中国创业榜样’,并进入总决赛,接触到了很多国内创业界的大咖,他们都鼓励我创业,那次我的视野开阔了很多,听取了很多前辈、老师的建议,最后我下定决心创业。

创建一个公司非常艰难,但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与帮助、团队坚持不懈的努力让他对未来充满希望。

从公司起步至今,邢壮说:“其实最难的就是第一年,过了这一年就感觉顺畅很多。”从第一个产品的创意萌发、产品定位、功能设计到用户体验优化,不断地打磨,让他和整个团队一步步成长。随着推出的产品不断得到肯定,口碑沉淀,越来越多的大客户找上门来,新华社、世纪金花、华能电厂、恒大地产等都对他们的技术和服务给予肯定。整个团队也从一开始的4个人,到现在30多人的技术团队。他说:通过对多年服务过的用户分析,西安互联网发展还是有大一个缺口。”所以,他有信心能把自己的公司发展好。最近推出的新产品桔米网,更是将6年的实战思考和技术沉淀都注入其中,将为西安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带来革命性的转型新方式。

邢壮认为:之前的历练都是梦想实现的养分。只有从用户需求出发,才能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找到最有利于发展的方向。作为青年创业者,他用实践证明,“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坚持就能让梦想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