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捐赠捐赠新闻正文

深圳校友伸出援助之手,救助学妹黄倩同学的家庭危难

发布时间:2015-07-17 12:00:15 次浏览

黄倩是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应用物理系2011级的学生,大学四年期间成绩优异,并且被保送到本系继续攻读研究生。

2015年6月30日,在刚完成毕业答辩的第二天,本该庆祝毕业的黄倩收到了来自陕西汉中家里传来的噩耗——由于接连阴雨天气使得家里的房顶漏雨,黄倩的父母亲在修葺屋顶补瓦时不慎滑跌,从三层楼顶摔下,致使黄倩的父亲当场不治身亡,母亲也重伤。母亲经医院抢救,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仍急需在医院等待进行手术。

黄倩同学的家庭虽不富裕但是却很幸福、不失温暖,父亲本是汉中市一个小企业的临时工,每个月只有一千多元的收入,母亲是农民。她大学四年的学费都是靠学校绿色通道贷款资助的,平常还在校内外做各种兼职以赚取生活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令一个幸福的家庭立刻变得支离破碎,面临着巨大的危难。得知消息后,理学院、物理系以及学校老师也即时赶到黄倩同学家中送去了安慰和帮助。

7月6日,得知消息的深圳校友在深圳校友会QQ群中发布了相关信息,黄倩同学的困难牵动着深圳校友们的心,校友们自发的开展捐助行动,献出自己的爱心,给她送去一份温暖。仅仅一天时间,四十余位校友个人以及深圳校友会水电分会共同为黄倩同学捐助了11000元。7月7日,因为担心可能会急用,校友们就委托校学生会将捐助款及一封慰问信带给了黄倩同学。

这是一份纯真的校友关爱之心,透过这次捐助行动,折射出我们西理工校友之间的一份大爱,一份纯情!

附:致黄倩学妹的一封信

亲爱的黄倩学妹:

你好,我们是西安理工大学深圳的师兄师姐,得知你遇到困难我们便连夜组织捐款,共计人民币11000元,我们大家都希望能帮助你,希望你开开心心的。

人生总是有许多的波折,充满了风风雨雨,但是只要越过这道墙,你就是人生的赢家,也会变得更强大,更有能力去照顾身边的亲人和朋友。

我们也会是你坚强的后盾,虽然我们未曾相识,但却因为理工大而心心相惜,我们的祝福会从深圳飘到你的身边,陪伴着你成长,看着你幸福。

加油,我们永远支持你!

西安理工大学深圳校友会部分校友

201577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校友许丕新向图书馆捐赠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