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发展校友企业展示正文

西安印刷包装产业基地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学武为青年学生作题为“青春之梦创业之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05-24 15:18:53 次浏览

5月4日晚,“澄辉论坛”第39讲在曲江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讲特邀请我校知名校友、西安印刷包装产业基地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学武为青年学生作了题为“青春之梦创业之路”专题讲座。

袁学武首先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及创业经历,从大学教师到企业家,从创办公司到企业转型,再到现在的文化与科技相融合,逐步实现带动西北地区转型升级的目标,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三部曲。并对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有梦想。人生都是“筑梦、追梦、圆梦”的过程,要怀揣梦想,抓住机遇,接受人生的挑战;二要会选择。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只有选择正确,才会离成功更近一步;三要能坚持。无论做什么,学习还是工作,就业还是创业,必须持之以恒,百折不挠地坚持下去。

讲座中,袁学武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他认真细致地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整场报告会气氛轻松而热烈,受到师生的欢迎。

 本次讲座由校团委、校友工作处联合主办。我校4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袁学武简介:

 袁学武,男,1962年生,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西安印刷包装产业基地(集团)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2013年,“2013创业中国年度行业典范人物”;2012年,陕西文化产业行业十大领军人物;2011年,陕西区域经济最具影响力人物。1982年西安理工大学毕业留校任教。1984年-1987年在西安交通大学攻读法学学位。1987年-1992年在西安理工大学任校团委书记、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等职务。1992年至今下海创业,二十年先后创办西安正华印刷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印刷包装产业基地发展有限公司、陕西中汇投资有限公司、西安绘锦园文化创意孵化基地有限公司、西安绘锦园物业有限公司、西安石羊工业园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