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国内外合作交流支部组织观看《巡视利剑》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17-10-12 10:53:50 次浏览

为推进反腐败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党风廉政教育警示作用,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2017年9月30日下午4:30,国内外交流支部在第二会议室组织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巡视办、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4集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一集。

专题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通过巡视发现问题线索,查处了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福建省原省长苏树林、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等违纪官员。党中央通过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将巡视这把利剑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有效破解自我监督的难题,探索出一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

此次专题片的观看是对所有成员心灵的一次强有力的震撼。大家纷纷就党的先进性、党风廉政建设、人性、权力的相对性等展开了讨论,并表示将继续组织观看剩余部分,不断加强自我净化,坚守道德底线,不碰法律红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纪律作风,为我校的国内外合作交流事业做出贡献。

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