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三位校友荣获第十四届“毕昇印刷技术奖”

发布时间:2017-12-27 20:29:23 次浏览

20171219日,第十四届“毕昇印刷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隆重召开。毕业于我校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的包8702何晓辉、印机961王玉信、研0536李彦锋荣获该届“毕昇印刷技术优秀新人奖”。

印刷界最高奖项“毕昇印刷技术奖”1986年由中国印刷技术协会设立,是经过国家科技奖励办批准的国家级奖项,旨在表彰具有开拓创新、坚持探索、科学求真、文化传承、无私奉献精神,在印刷及印刷设备、器材研发、生产、经营管理、教育等领域做出过卓越贡献者。该奖项自1987年第一届评选出以王选院士为代表的我国印刷及相关领域的优秀学者、企业家、科技工作者以来,迄今评选了14届,共计159人当选。我校校友董明达、冯瑞乾、慕明宜、孔达钢、许文才先后荣获“毕昇印刷技术杰出成就奖”,周世生、仇久安也获得“毕昇印刷技术优秀新人奖”。

本届获奖的三位杰出校友,秉承了“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发扬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在致力于印刷标准国际化研究、推广和人才培养;在创新营销管理模式,推进事业部改革,激发企业活力,推动印刷包装装备制造业技术进步;在提高我国印刷机械制造整体水平和先进技术创新应用,稳固我国印刷机械在国际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三位校友在同一届颁奖大会上获此殊荣,充分说明我校印刷包装高等教育在全国的水平。我校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始终专注于高素质专业人才培养,持续加强内涵建设,创新教育教学理念,为我国印刷包装行业培养了许多杰出人才。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不断实现追赶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