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校友企业联盟成立,天安运营当选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2018-01-30 19:18:45 次浏览

2018年1月28日,西安理工大学校友企业联盟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深圳校友会年度会议在深业U中心隆重召开。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言、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张晓辉亲临现场,与从全国各地赶来的100多名杰出校友参与了此次活动。会议通过了西安理工大学校友企业联盟章程,吸纳了首批43名企业家会员,并选举了第一届理事会。深圳天安智慧园区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华当选为理事会理事长,总经理涂春安被授予西安理工大学 “名誉校友”称号。

挖掘校友资源,合作创造价值

西安理工大学位于古都西安,是国家重点建设的理工类高校之一,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水利水电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等专业是国家级的特色专业,在行业里享有很高的声誉,为国家装备制造业培养了大批实干型人才。在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家会员当中,就有很多在机电、精密仪器、能源、环境科技等领域颇有建树的高级人才,他们创办的企业许多已经在行业内数一数二,成为西理工“实业报国”精神的典范。

由西安理工大学深圳校友会发起,在西安理工大学和校友总会支持指导下,西安理工大学校友企业自愿结成校企联盟,与深圳天安智慧园区运营有限公司合作,发挥平台效应,共享各方资源,促进市场拓展。据校企联盟章程介绍,西安理工大学校友企业联盟是一个全国性的,非盈利性质的民间组织,主要倡导以校-企合作、企-企合作、产业链合作为主要合作形式,并扩大与其他社会组织的深度合作。

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言在会上介绍,联盟将办成一个集信息、宣传、合作、创业和教育的共享平台。在理事会的带领下,联盟将发挥凝聚力,为会员提供合作信息,促成会员之间、会员与学校和其他经济组织的合作,并协同整合资源,开展企业投融资、产学研合作服务。另外,联盟将充分发挥优秀会员的示范作用和带头作用,和学校开展交流沟通、公益助学、毕业生双向培养、创业扶持等合作。

在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上,通过了联盟创建初期建立专业化委员会的设想。据悉,未来半年内联盟将成立并运行产业链合作委员会、产学研合作与培训教育委员会、基金和投融资委员会、信息与资源专业委员会、组织与会员发展委员会、自律与监督委员会六大专业委员会,并委任该领域的专家理事、会员担纲委员会主任,开展实质性商业化运作服务。

搭建运营平台,建设智慧园区

天安运营董事长邹华在选举中荣幸当选为校企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他向记者介绍,天安运营是中国领先的智慧园区综合运营服务商,管理服务足迹覆盖全国10多个区域中心城市和经济热点地区,管理面积超过1200万平方米,为上万家创新成长型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运营服务。作为校企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天安运营将和联盟紧密合作,打造更大、更优的资源共享平台,促成园区企业与联盟之间在沟通交流、产业链合作、投融资服务等多领域的合作。

邹华董事长是西安理工大学的杰出校友,天安运营也一直保持着和西安理工大学的良好沟通与合作。2017年11月,学校与天安运营智逸荟人才综合服务平台签订了大学生就业实习、研究生联合培养、产学研合作、创新创业等四个基地的建设协议,党委书记刘德安亲自参与了揭牌仪式。邹华表示,天安运营一直专注产业园区智慧运营,搭建了基于企业生态价值链的8大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价值链增值服务,此次和西安理工大学校友企业联盟的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未来公司将和更多高校校企联盟展开合作,助力园区企业拓宽资源,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