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情系母校 相约蓉城—— 西安理工大学成都校友会举办2017校友交流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5 09:27:19 次浏览


活动首先进行的议程是在蜀蓉会议厅举行校友交流演讲,由校友会李一东副理事长主持。校友会席刚理事长首先发言对这次交流联谊活动的举办宗旨做了介绍,席刚理事长说希望校友会平台在增进校友感情的基础上,尽力能为各位校友的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有用资讯,校友会有很多资源,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向校友传递母校动态,发布当前四川及成都的发展热点以及提供校友职场和生活相关的各种资讯等。接下来李言副校长高度评价了校友成都会的工作,为各地校友会树立了典范。李言校长还介绍目前学校在科研教学及招生等方面工作的情况,学校在各方面的快速发展令校友感到自豪。李言校长总结社会各界对学校的评价,认为西安理工大学生具有三实品格:做人诚实、做事踏实、学业扎实,使在座校友很受鼓舞。李言校长代表母校向成都校友表达了深深的问候,真挚感人。李言校长的讲话赢得了到会校友的阵阵掌声。


交流会上特别组织了8位校友做了精彩的演讲。1.成都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苏洪校友《成都发展与未来的机遇》全面介绍了成都市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城市建设取得的巨大建设成就和未来宏伟发展的远景,为成都校友立足成都、展示才干、抓住机遇坚定了信心。2.深圳市工作家网络有限公司四川区域运营经理李鑫校友《关于互联网的应用》阐述当前互联网已经深入每个人工作生活当中,紧紧融入这种时代的浪潮是校友把握发展空间的利器。3.77级校友水洪《借助外力,完善自己》以生动切身的体验谆谆告诫师弟师妹如何在人生前进的道路上把握成功机遇,提升自身素养,赢得校友的喝彩。4.成都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梁洁校友《智能制造》的演讲为大家展示当前制造领域趋势性进展,为校友开展积极合作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5.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CPA律师、准保荐代表人陈亮校友《关于企业运作的若干金融问题》则从企业财力运行保障的角度做了全面分析和实战性操作,为很多经营实体公司的校友提供了很好的参考。6.四川省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建华校友《立足行业创新体制机制,深化改革服务水利强省战略》让校友们了解了在川的一个有成功办学成就的专业化职业院校,学校的育才理念为学生的就业保障取得了优异的成果。7.四川著名大律师张志校友的《商事主体意思表示的法律效力---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为视野全面清晰解读了企业关注的最新法律条款内涵及变化进展,为企业解决法律纠纷刷新了企业家的许多模糊概念。8.四川省招商局重大投资办负责人李骏校友《看四川看世界——四川发展与机遇》更是从全川的自然和建设方面的极强优势条件展示了四川具备各种发展机遇,大规模的农业、工业、服务业及基础设施投资项目为四川的快速发展提供优厚的条件。最后,唐晓林副理事长对这次交流演讲活动做了总结,认为这是校友活动的深化和创新,为校友提升自我,拼搏职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使校友组织更加体现了服务校友的宗旨。



在活动茶歇大厅,几名着白色长裙的美少女小提琴手用悠扬而舒缓的琴声为校友的聚会助兴。校友们纷纷在签到板上签字留念,各院系校友争相合影留念,还有些校友在茶座处品茗畅叙友情。美丽的蓉城,锦江之水情谊绵长,校友们在平日常奔忙于紧张的工作和生活,而此时此刻却是令人倍感轻松惬意。

在璀璨宴会厅,电子大屏上滚动播放着学校生活的老照片和成都校友活动的照片,场景激动人心。陈征胜执行秘书长携两位志愿者师弟师妹主持联谊活动,他们充满激情地表达了成都校友的母校情怀和校友向往。这两位年轻的志愿者深情的朗诵了原学校启航社校友金梦娟为这次聚会写的致意母校的散文诗,诗歌表达了几代西理人的母校情结,深情感人。接着,席刚理事长富有激情的发表了讲话致辞,他回顾了近几年历次校友会活动的情况,对做出贡献的校友提出了赞扬,对这次资助校友活动的企业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更希望年轻校友展示才华和才干,努力把校友会工作的推上一个新的水平。随后常务副理事长雷念民、唐晓琳也致辞向各位校友表示美好的祝愿;李言校长再一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赞扬了席刚理事长带领的理事会团队及王凯秘书长带领的秘书处开展的卓有成效的校友会工作,并带来两幅亲笔书法赠送席刚理事长和王凯秘书长,席刚理事长和雷念民、唐晓林常务副理事长代表校友理事会,王凯秘书长代表秘书处分别上台接受这两幅礼赠。学校校友会处长王玉吉老师讲话欢迎各位校友到母校看看,并表示为校友提供各种服务。校友代表东方电气集团韩志乔讲话高度赞扬成都校友理事会团结共事、扶助校友的成绩,成为各地校友会的表率。

最后,席刚理事长和李言校长共同举杯祝酒,全场校友在欢笑声中碰杯相互致意,喜气洋洋。晚宴期间文艺表演和穿插进行的抽奖活动一阵阵把校友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三场不同韵味的夏威夷呼拉舞把大家带进优雅的异域风情,木笛演奏、民歌演唱和笑星小品为晚宴频添热烈气氛,川剧变脸更是让校友兴奋不已。最特殊的抽奖环节是李校长现场挥毫泼墨的两幅遒劲书法作品成为特等奖,让校友见识了李校长的才艺。每轮抽奖获奖者逐一发表了获奖感言,大家对这次校友活动举办感到分外高兴,并希望校友活动蒸蒸日上。几位师弟师妹组合在吉他手的伴奏下,唱响西理版成都的歌声,把大家带进梦一般美好的校友之夜。校友在欢乐的音乐声中徐徐散去,大家有信心地感受到,成都校友活动将会在全体校友的共同努力下上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陈瑞 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