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蓉城喜相逢 ---管83级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7-05-31 16:11:12 次浏览

结缘同窗读,情牵三十载,我们迎来了毕业后30周年的聚会。相逢芙蓉城,重温同学梦,我们将铭记511-14日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时光如流水,岁月如歌,风雨飘过,沧海桑田;弹指一挥间,剪不断的是同学情,分不开的是同窗谊;阔别30年,今天再度相聚,我们激动不已,我们感慨万千!


三十四年前,我们不约而同来到陕西机械学院,成为天之娇子。忆往昔,恰青春年少,兴庆公园、大雁塔、小雁塔、华清池、兵马俑见证了我们如歌的岁月。世迁事移,教学楼、图书馆、校办工厂、运动场、露天电影放映场、食堂、宿舍,那些艰苦的岁月,那些青春的烦忧,已经成为了我们心中不灭的记忆!三十年前那感人至深、荡气回肠的送别场景,仍旧历历在目!


今天,在黄英、毛斌、孙晓燕、董莎、童文娟等同学的倡议、召集下,经罗武军、杨晓宁、张志民、刘爱香、周浩等同学历时半年的辛勤努力,我们终于在蓉城喜相逢。进校时的辅导员关平老师的神秘现身引发骚动,点燃了青春激情,带领我们重温同学梦。


来自母校的祝福,成都校友会及同门师兄的道贺,勾起了游子对母校的眷恋。林筠同学所作的专题报告《工业经济与管理学院三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与展望》,将思绪带回校园,同学们对母校的热爱与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一首《感恩的心》,催人泪下。同学们用一颗虔诚的心铿锵发言,表达了三十年来的思念与感恩之情,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感恩彼此!


面对一张张似曾相识而又亲切的面孔,同学们努力搜寻记忆。一句句亲切的问候、祝福,一次次有力的握手、拥抱,无不彰显同学们对最纯洁、最浪漫、最天真无邪的美好时光的无比怀念。


我们出生于60年代,却又是80后。关平老师的精彩演讲,同学们异彩纷呈的表演,诗朗诵《穿越青春的模样》的完美注脚,同学们依旧活力四射,青春不散场!


从叙旧联欢会到熊猫基地、都江堰、武侯祠、草堂主题游,欢声笑语不断,温馨浪漫依旧,推心置腹,促膝长谈,共诉衷肠!留下泪眼朦胧,记住精彩瞬间!


从锦里到宽窄巷子,同学们充分享受了成都人慵懒、闲适的安逸生活,从中品味百味人生;从视觉盛宴到小吃、火锅,推杯换盏,本次活动回味无穷。


别开生面的庆生,既是同学们对谭翕文、毛斌、杨帆三位同学生日的庆贺,也是对我们毕业30周年的庆祝。几多缺席,几点遗憾,但同学这个位置,无可替代!同学是缘分,一次的相逢,终生的伙伴。一朝的相依,毕生的回忆。看到熟悉的笑脸,听到真挚的问候,一声老同学,心中顿生暖意,能拥有这样一份弥足珍贵的同窗之情,是人生的一大幸事!


聚会的时光匆匆而过,来不及沉醉,又一次别离,这不是结束,让光阴作证,让岁月做媒,期待下次更长久的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