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深圳校友会职场沙龙之走进联赢激光

发布时间:2016-12-16 15:33:14 次浏览



西安理工大学深圳校友会第二届职场沙龙——走进联赢激光于1126日在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办公楼二楼会议厅举办。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韩金龙,深圳校友会会长王广禾,秘书长杨志超携部分深圳校友会成员出席本次活动,我校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卫华,机械设计系主任王建磊,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系教授李鹏飞三位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特别来宾受邀出席

本次职场沙龙活动吸引了20多位西理工校友前来参加。下午3点,在韩金龙校友带领下参观联赢激光厂区。韩金龙校友介绍了公司独有的先进激光技术和激光器等设备,他表示,联赢激光在国内9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得益于他们在激光电源技术上的领先优势,也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随后韩金龙校友在会议厅里以“智能制造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及公司概况。毕业于陕西机械学院(现西安理工大学)的机械87级校友韩金龙1994年初来深圳,20059月创立联赢激光。主要从事自动化设备的研究和开发工作,涉及到光,电,气等各个方面,研究开发出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和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高、中档数控钻锣机及全自动化激光焊接设备。韩校友坦言,20年的创业经历中离不开自己的专业精神,勤奋和人品,要把说的事情搞好,要对自己的人生有责任心,一个人在一个行业里专注几十年也是专家。他认为,在智能制造的浪潮下,设备智能化将解放人类,自动化生产配备替代人工生产,可有效减少人工生产环节中的不确定性因素,提高生产效率。

在之后的交流提问环节李鹏飞教授分享了此次前来珠三角区考察走访高校和企业的经历及感受,与校友们交流了企业招聘和大学生到企业实习的问题现状。联赢激光及到场校友企业也在现场发布了招聘职位,邀请西理工校友前往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