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创投机构进校园西安理工大学专场”投融资项目对接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26 14:02:19 次浏览

3月25日上午,由西安市科技局和我校联合主办的“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创投机构进校园——西安理工大学专场”投融资项目对接会在我校金花校区学科一号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对接会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和西安理工大学主办,西安理工大学技术研究院、西安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负责承办。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高继平、我校副校长李言、国内知名创投机构、驻陕金融机构、新闻媒体、兄弟院校代表10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西安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董事长李应军主持。

高继平在致辞中详细阐述了大学与城市,大学、产业与政府,大学经济与投融资的内在关系,并介绍了西安市发展“校友经济”、“招财引智”、支持“硬科技”产业的相关新政。

李言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科技工作情况、全面创新改革试点工作和校友联盟及校友基金会工作情况。他说,“政产学研用金”相结合,是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有效途径,金融在产学研体系中担当着“推进器”的作用,有了金融的介入,才能更好地使产学研的合作项目顺利进行。市科技局邀请国内知名的创投及金融机构来校对接项目,是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我们热诚欢迎各位领导常来我校参观考察,投资洽谈,寻求合作,共谋发展。

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始人、合伙人杨守彬表示,很高兴来西安理工大学参加此次精品创投会。当下的时代是一个以数据为生产资料、以计算和算法为生产力、以智能化和人工智能为生产关系的新时代,也是衔接现在和未来的桥梁。西安市高校云集,人才技术基础雄厚,优良的投资环境和市领导对创投工作的高度重视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后会以紧抓趋势、研究未来为思路进行投资,积极支持基于科技创新的创业活动。

对接会上,智能流变材料、低成本环保型轻合金微弧复合防护处理技术开发及应用、直硅单晶棒及其设备的产业化、无线激光综合业务通信系统、自润滑滚动轴承制造及其产业化、新型太阳自动追踪控制系统技术及其产业化、WC增强冷冲模具和耐磨管的制备、高铁、风电用低温高韧性铸态球铁等八个项目进行了路演。路演结束后,创投机构和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对接洽谈。

会上,知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共晶石墨钢齿轮材料制备及在精密减速器上的产业化应用”研发团队、“矢量水下机器人”研发团队、西安西交一八九六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AGV机器人停车管理系统”研发团队、西安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与“智能流变材料”研发团队、“自润滑滚动轴承制造及其产业化”研发团队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三家投资公司还分别与技术研究院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技术研究院、工程训练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对接会。

撰稿:姜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