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2018届海军国防生捐赠认植毕业纪念树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4-24 14:24:08 次浏览

情留理工校园,志在万里海疆。4月23日,西安理工大学2018届全体国防生在本校曲江校区参加了捐赠认植毕业纪念树活动及“认植牌”挂牌仪式。西安理工大学国防生选培办主任徐金洲、曲江校区管理处处长王诚、校友工作处处长王玉吉、学生处副处长张晓春,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驻校选培办干事董一豪主持。
铸剑理工,不忘报国初心;逐梦深蓝,勇担强军使命。毕业认植纪念树活动在葱郁的“海军林”中举行,2018届全体毕业国防生整齐列队,集合在纪念树前。首先,由18届毕业国防生代表沈钇呈发言,他说到,母校对国防生悉心关怀,用心培养,使全体国防生在校期间学会了求知与探索,懂得了感恩与回报,将“祖国 荣誉 责任”的校训牢牢地浇筑在灵魂之中。他代表全体学员向母校表达热爱与感恩之情,并表示一定会努力拼搏,不忘报国初心,像这海军林中的每一棵树一样坚韧不拔,昂扬挺立,劈波斩浪,驰骋海疆,将自己与强军的使命融合在一起,为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出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力量!随后,由王玉吉处长向2018届海军国防生代表颁发捐赠证书,由王诚处长、张晓春副处长为毕业纪念树“认植牌”挂牌,全体学员宣誓认植。
随后,王玉吉处长发表讲话,她代表校友总会向国防生 “爱校、荣校”的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指出国防生在校期间,崇文尚武,砺剑报国,秉承本校“祖国 荣誉 责任”的校训,延续本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优良校风,磨砺出基础扎实、本领过硬的综合素质,并希望全体国防生不忘母校教诲,携着初心继续前行,为祖国的安定繁荣不懈奋斗。王处长深情表示,西安理工大学永远是国防生学员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校友总会永远是每位学员温馨的港湾,母校盼望着每一位学员早日载誉归来。
最后,选培办徐金洲主任发表讲话,指出2018届国防生毕业在即,全校师生为大家即将踏上新征程去建功海疆而由衷地感到欣喜,希望大家将祖国放在心间,不忘报国初心,将责任扛于肩上,不辱强军使命,将荣誉融入血脉,书写军旅荣光,积极投身新时代强军实践,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添砖加瓦。
认植一棵树,留下一片绿,牵挂一生情。此次活动激发了全体学员的从军热情,坚定了报国信念,大家对奔赴军旅,建功海疆充满信心和期待。活动结束后,学员孔延吉满怀激情地说到:从今天起,这棵树将被赋予新的生命和意义,2018届国防生将与它一起栉风沐雨,茁壮成长。这棵树,是一种诚挚的祝愿,也是一种深刻的铭记。

撰稿:海军国防生 邢建、吴蔚、王沛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