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召开“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安理工大学专场活动总结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4-26 15:13:24 次浏览

4月12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101会议室召开“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安理工大学专场活动总结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出席并讲话,副校长李言主持会议。

刘德安在讲话中表示,作为西安市委、市政府面向海内外广纳人才的一个重要举措,“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第二场活动由我校承办,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在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广大校友的鼎力协助下,学校上下团结一心、通力合作,使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实现了预期目标,产生了良好影响。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各部门、各相关人员、广大校友和西安市级有关单位表示衷心感谢。

刘德安指出,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总结“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安理工大学专场活动举办的成功经验,对于我们进一步落实“四个服务”要求,落实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对学校指示精神,落实好签约项目后续推进工作,完成学校改革发展目标任务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为此,他强调五点意见:一要抓机遇。面对机遇,要迎难而上,敢于承接硬任务,敢于挑战自己;二要有想法。抓住机遇靠胆识,抓好机遇靠谋略,机遇到手,如何用好机遇,需要有想法,要知己知彼,清晰思路;三要重落实。机遇来了,思路清楚了,关键在落实,否则机遇就可能变成障碍。确定好方向就要着手干实事,将想法落到实处;四要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大事讲原则,原则就是大局,大局就要互相配合、互相支持。特别是举办重大活动,需要动用方方面面的力量,每一个人都要站在全校发展的大局上去思考去努力;五要守传统。这次活动的成功,从更深的层次去分析,离不开学校的传统和精神。学校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我们都一步步走过来了,让曾经的奋斗和磨难变成了宝贵的财富和经验。我们今天所有的奋斗,都是继往开来,其中的主线,就是西安理工大学一代一代人传承下来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最后,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都能直面困难、永抓机遇、敢于担当、善于工作,用自己的热情带动身边的同志,一起努力,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发展。

李言在讲话时表示,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学校的正确决策,相关部门的艰苦努力、齐心协力,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和前期扎实细致的校友工作。他在总结此次活动时说,要做好一项工作,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精神是基础,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是保证,精心准备、功在平常是前提。

“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安理工大学专场活动于3月25日在西安高新区香格里拉酒店成功举办,这次活动是我校近年来举办的一次高规格活动,在仅仅20天时间里,在学校领导的坚强指导下,在学校各部门的协作努力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向西安市委、市政府、社会各界充分展示了学校的实力和能力,并在社会上产生了巨大反响,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4月8日,学校发文对在此次活动中涌现出的一批忠诚履职、作风过硬的优秀同志进行表彰。会上,李言宣读了表彰决定,李柱、郭梁、王之石、惠海龙、王玉吉、陈瑞、曹长征、张锐、王凌云、曾昭智等 10 名同志受到通报表彰。

校友工作处、科技处、宣传部、技术研究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及工程训练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处、校工会、发展规划处、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撰稿: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