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校友任玲辉获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自主创业明星称号

发布时间:2018-01-31 14:40:28 次浏览

据悉,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营造创业氛围,弘扬创业精神,鼓励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开展了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创业明星评选活动。经过市区推荐,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和网上公示,评选出任玲辉等38名“大学生自主创业明星”.

     任玲辉,工学博士,党员。2003年就读于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工程学院,获学士学位。现任昱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一直从事印刷包装、精密涂布行业的节能环保研究,在研究工作和成果应用推进上取得很大进展,共发表学术论文15篇;有发明专利1项,软件注册权1项;参加业内合作交流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陕西省教育厅项目3项。获得航天六院发动机厂科学技术进步奖2项,航天六院发动机厂劳动模范称号。利用自己专业特长,以及平时科研积累,在2016年组建了自己的研发团队,专注于工业废气(VOCS)净化研究,研发了国内最先进的旋转式蓄热废气焚烧系统(RTO),攻克了一项项技术难题。VOCS在高温时可以分解为H2O和CO2,同时会产生大量的热能,RTO设备不但可以在800℃高温分解VOCS,而且可以回收利用热能,是一个既环保又节能的设备,产品目前已经生产并形成销售。他将在节能环保两个方面不断努力,研发推出新产品,使我们的生活环境得到提升,为国家环境保护尽到一份自己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