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喜迎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校

发布时间:2018-09-02 16:54:43 次浏览

又到一年迎新季,8月31日上午8时,我校2018级研究生迎新工作正式启动。在入学报到指示牌的指引下,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莘莘学子到达金花校区体育馆南馆内办理入学手续。2018年我校共招收录取博士研究生175人,硕士研究生2035人。

针对研究生新生报到人数多、学院分散在两校区的情况,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提前准备、周密部署,新生报到首次采用了“迎新网”、“西安理工大学”企业微信平台等系统实现了“数字迎新”。新生在开学前完成了个人信息录入,了解学校信息,快捷缴纳学费,实现了网上预报到。迎新现场,学校进行即时数据汇总,系统实时动态显示迎新数据。同时安排专人在金花校区体育馆南馆集中统一办公,为研究生新生提供一站式服务。

在报到现场,研究生院和学生处联合办公为贫困生提供入学“绿色通道”服务;各学院负责查验新生报到手续、发放相关材料;财务处负责现场收缴学费;公安处负责办理学生户籍迁移手续和报到现场的安全保卫工作;公寓管理中心负责安排学生入住学生公寓;曲江管理处负责安排专车定点接送入住曲江校区的研究生新生;所有工作人员都努力将学校的爱心和关心渗透到迎新的每一个工作细节中。

校研究生会提前2天搭建了五个迎新服务站,5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分别在金花和曲江校区帮助新生看管接送行李、讲述报到流程、介绍学校现况、熟悉校园环境。他们用最真挚的微笑面对每一位家长朋友和师弟师妹们,以实际行动把西理工精神传递给每一位新生。

报到当天,副校长李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亲临报到现场,看望和慰问2018级研究生新生及迎新工作人员,要求迎新工作人员服务周到、耐心讲解,确保我校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完成,让远道而来的新同学感受到家的亲切和温暖。

9月1至2日,各学院将陆续组织召开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和导师见面会。9月3日,研究生新生将开始进入课程学习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