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刘德安书记一行赴宁夏、甘肃走访看望校

发布时间:2018-08-13 15:43:10 次浏览

         201888日至11日,校党委书记刘德安率队前往宁夏、甘肃进行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当地校友,以加强学校与广大校友的联络和交流,寻求与各行业进一步合作的机遇。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琪,水利水电学院、校友工作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刘德安一行先后走访两地相关单位,看望慰问当地校友,结合行业区域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需求,对学校办学定位、发展目标规划、综合改革等进行调研,并对在校特困学生家庭进行了家访和慰问,走访调研受到相关单位和当地校友的欢迎,取得了显著成效。

         88日,我校校友、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杨培君在银川会见了刘德安一行,并进行了亲切交流。杨培君副主席对刘德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自己来宁夏工作的情况,愉快地回顾了在母校学习和生活的经历,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祝福母校70周年华诞。刘德安感谢杨培君副主席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进步与发展,并代表学校师生诚挚邀请杨培君副主席参加学校7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

         89日,刘德安一行看望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常务副书记兼秘书长李刚军,并同宁夏大学原副校长田军仓教授、国际易学联合会(中国社科院)副会长、宁夏天则联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安毅、宁夏华建装饰集团公司总经理许建宁、宁夏正航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跃、宁夏电力公司吴瑞芬等部分宁夏地区校友进行了座谈。

         在宁夏期间,刘德安一行先后走访了宁夏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宁东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宁夏长城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宁夏校友会负责人安毅、陈跃全程陪同本次走访调研活动。

        宁夏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校友陪同刘德安一行参观了宁东水务公司鸭子荡水库、泵站、水厂和长城水务公司调度中心、水洞沟水库,实地考察调研了宁夏水务投融资方式、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改善区域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情况。

        在国家重点开发区——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调研中,刘德安一行参观了宁东基地展示中心,听取了大型煤炭、煤化工产业、“西电东送”火电基地和循环经济示范的建设与规划发展情况介绍,通过实地调研和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东基地建设现场时向全党发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更深切的体会。

        在被誉为中国第一座智能网络化机床制造工厂的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刘德安一行在品质保证部部长马红毅及部分校友陪同下,参观了以先进生产装备和软件管理系统建立的智能网络化高端机床生产,并与校友们举行了座谈。

      为进一步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工作精神,落实国家及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在银川期间,刘德安一行先后前往金凤区和永宁县对马晓娟、杨佳2位在校特困学生家庭进行家访并送去了慰问金。刘德安实地考察和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状况,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向学生家长介绍学生在校的学习与生活表现,宣传贫困生资助政策,鼓励受助生要敢于面对生活困难,珍惜学习机会,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家庭状况,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810日,刘德安一行在甘肃校友会负责人、甘肃煤矿安全监察局原监察专员刘锋和兰州微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强等校友陪同下,先后走访了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在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副总经理冯西平、科技质量部部长曹登云陪同刘德安一行参观了兰石集团兰州新区高端装备产业园,对兰石集团在石油化工、煤化工、石油钻采、矿山冶金、军工、核电、航空航天等重装装备的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情况进行了调研。刘德安一行还参加了该集团召开的西安理工大学走访兰石集团校友座谈会,与集团副总经理冯西平、张璞临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德安一行在甘肃省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水利部兰州勘测设计研究院)出席了研究院与我校合作座谈及签约仪式,与甘肃省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明、副院长朱发昇、总工程师熊焰及部分校友,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全面合作进行了座谈,刘德安书记与马明董事长代表双方签署《西安理工大学甘肃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在兰州期间,甘肃校友会为刘德安一行的到来举行了校友座谈会,甘肃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田靖安、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甘肃分公司总经理张军、国家能源局甘肃监管办公室田茂君等来自各领域各年级的20余位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在外地出差的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海峰校友打来电话,对母校领导和老师们对甘肃校友的走访和校友企业的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

       在宁夏、甘肃两地走访过程中,刘德安代表学校向各单位领导和当地校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各方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在今年暑期开展走访调研工作的目的和安排,通报了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和新任校领导情况,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和校友会发展的情况。陈琪向各单位和当地校友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就。

        在走访过程中,刘德安一行受到了走访单位的热情接待,各单位均对西安理工大学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以及科教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为各单位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支撑起企业发展的技术和管理人才表示感谢。各单位还对学校未来的发展与建设,加强学生学术修养、自律精神、创新精神培育以及新技术研习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希望与西安理工大学加强联系、提高信息交流,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在现有基础上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全面合作,同时也企盼能够有更多勤奋好学、基本功扎实的西安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来单位工作。

    在刘德安一行与两地校友们的交流、座谈中,大家亲切交谈,互致问候,气氛和谐融洽,校友们纷纷重温当年求学时光,追忆师生、同窗点滴,深情回忆母校当年培养之恩,洋溢着浓浓的母校情谊。校友们介绍了各自的工作和生活概况,结合在各领域学习工作的经历和体会,从母校建设、校友互动以及回馈母校等方面为母校的发展提出了积极中肯的建议。校友们纷纷表示,学校领导亲自来看望大家,面对面深层次交流,令大家倍感欣慰和鼓舞。母校的发展壮大是每一个学子的骄傲,作为西安理工大学的校友,愿与母校共同成长,为母校明天的繁荣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和一颗学子之心。

       刘德安表示,看到校友们扎根西北,事业有成,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感动,感谢广大校友和校友会对母校的厚爱及做出的诸多努力。校友是母校文化、母校精神、母校优良传统的传承者和传播者,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也是母校的骄傲,更是母校发展的源泉。他勉励校友们要发扬学校精神,牢记母校教诲,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工作单位和社会。

       刘德安表示,在学校近70年的发展历程中,已先后为祖国培养了近二十万毕业生,他们从母校走向四面八方,扎根平凡工作岗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目前,学校正在全力筹备明年的70周年校庆,学校真诚地向校友们发出邀请,欢迎校友们回“家”共同参与以“继往开来,筑梦百强”为主题的校庆活动,共贺母校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