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材料学院校友返校与校教工队展开足球友谊赛

发布时间:2018-11-07 11:53:17 次浏览

2018年11月1日,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足球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人,他们上身穿着理工大主题色的紫色球衣,胸前印着材料学院院徽和“材料”的英文单词“materials”,背后除了球衣号码和姓名外,还印上了“材料XX级”形式的字样。

他们是来自材料学院的从99级到14级的各级毕业生,从全国各地出发,重返母校组成西安理工大学校友队,和曾经的大学老师、教练组成的西安理工大学教工队展开了一场友谊赛。

在比赛开始前,校友工作处处长王玉吉老师、材料学院院长张国君老师、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敏敏老师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进行了细致交流。校友们表示毕业后非常怀念母校、老师以及曾经的校园生活,感谢母校和学院的悉心培养,同时感谢学校对此次友谊赛的各项支持。

球场上,双方都拼尽全力,认真对待每一次进攻和防守。和年龄竞速,与身体较劲,那股不服输的劲儿,让时间仿佛回到了从前——一群身披“材料”战袍的年轻队员,肆意奔跑在绿茵场上,为每一个进球而喝彩,为每一场胜利而狂欢。宝刀未老,剑刃尤锋,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比赛落下了帷幕,最终校友队以4-1取得胜利。

因热爱得以相聚,因感恩得以再见。此次重返母校的22位材料学院校友,均曾是材料学院足球队的一员,他们有着同样的热爱——足球。因为热爱,从大江南北得以相聚。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在母校的大学时光仍历历在目,在材料学院足球队的岁月仍铭记在心,生活会有百花齐放,工作会有千头万绪,因为感恩这片热土,才从不远万里得以再见。

因足球归来,因足球紧紧围绕。如今校友们把热爱的足球运动重新带回到母校的球场上,和母校师生一起体验足球魅力,享受运动快乐,谱写下了一段“足球佳话”。在材料学院足球队历史中,校友们曾以院足球队主力的身份为材料学院奋战;如今继续关注和支持着材料学院足球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00级校友、球队老队长王以任对材料学院足球队提供了丰富的物质和精神支持,此次意义非凡的友谊赛,正是由他发起的组织的。

校友们始终是材料学院足球队坚实的后盾和有力的臂膀,纵使时过境迁,他们身上强大的凝聚力和超强的团队协作能力,就像球场上飞腾的足球一样,飞驰向前,传承给一届又一届的新人们。正是因为秉承了老一辈材料人的足球精神,材料学院足球队追赶超越,成绩斐然。在今年的“第二届足协杯”上,材料学院足球队成功卫冕;在继2010年获得“成城杯足球赛”冠军之后,今年以全胜姿态再次夺得成城杯冠军。这一路,虽走得很难,但有校友们的支持陪伴,这一路,走得也很暖。

感谢热爱足球的各位校友,感谢你们犹如前锋般的前进让人奋进、中场般的平稳让人坚定、后卫般的防守让人坚韧,不论何时再回来,西理工有你们一片奔跑的绿茵场,材料学院有你们一汪解渴的清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