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2019届毕业国防生捐赠认植毕业纪念树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6-14 14:16:19 次浏览

6月6日,西安理工大学2019届全体国防生在曲江校区参加了捐赠认植毕业纪念树活动及“认植牌”挂牌仪式。解放军驻西安理工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主任徐金洲、校友工作处处长王玉吉、曲江校区管理处副处长胡小红、学生处副处长张晓春参加了本次活动。

砺剑长安,怀母校之深望;矢志强军,践海天之壮志。毕业认植活动纪念树活动在生机盎然的“海军林”中举行,2019届全体毕业国防生身姿挺拔,整齐列队集合在纪念树前。

挂牌仪式由张晓春主持,他有感而发,欣喜于国防生的成长进步,不舍于毕业的远走离别。学校与海军的情缘已经持续了十四年之久,对于最后的两届国防生更是难舍难分,祝愿毕业国防生们圆梦深蓝,建功海疆。

2019届毕业国防生张治霖代表全体学员向母校表达热爱与感激之情,并表示全体毕业国防生一定会拼搏进取,忠贞报国,像毕业纪念树一样,茂盛挺拔,向阳而生,用艰苦奋斗的汗水和自强不息的意志书写最美好的年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王玉吉向2019届海军国防生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她代表校友总会向国防生“爱校、护校、荣校”的善举表示赞赏和感谢,并希望全体毕业国防生们铭记母校“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充分发扬西理工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不忘初心利剑深蓝,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尽自己的一份力。她还深情表示,西安理工大学永远是国防生学员的温馨港湾和坚强后盾,校友总会会在身后默默地支持大家,母校期盼着每一位学员凯旋归来。

胡小红、张晓春共同为毕业纪念树“认植牌”挂牌,全体学员宣誓认植。

仪式最后,徐金洲发表讲话,指出2019届国防生毕业在即,全校师生都十分关注大家,希望大家不忘母校的辛勤栽培,将荣誉融入血脉,将责任扛于肩上,在踏出校门、走上工作岗位之后仍能热情不减、奋勇拼搏,以一名优秀共和国军人的姿态融入强军兴军的实践中,早日建功海疆,为母校争光添彩。

此次认植活动激发了全体毕业学员的从军热情,让大家感受到了母校的殷切关怀和真诚祝愿,使大家对奔赴军旅,亮剑深蓝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十年树木百年树人,2019届国防生将和毕业纪念树一起,栉风沐雨,茁壮成长!

                                                                                  

撰稿:张治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