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2019深圳校友会年中会议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20 16:28:31 次浏览

6月16日,喻示事事顺意,西安理工大学深圳校友会选在这一天于福田区天安管理中心顺利召开2019年年中会议。西理工深圳校友会会长李新、秘书长祁辉、执行秘书长黄露思等21位校友工作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多名90后新生代校友的积极涌入为本次会议增添了史无前例的激情活力。

会上,李新会长带领大家回顾了校友会上半年的重点工作,认可了为校友会不遗余力辛苦付出的每位校友,总结了在校友会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得失,并基于此形成了下半年工作方向的战略部署。

首先,母校70周年华诞作为校友会上半年的重点大事记,成为本次总结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李新会长郑重提出,向本次活动筹备组、执行组以及专程返校参与的校友表示赞扬和感谢。为庆祝这一盛典,深圳校友会经过多次商议,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为母校70年华诞献上重礼,以深圳校友会名义捐赠高清电子屏,并制作外形精美且具收藏价值的70周年纪念特刊,成为整个庆典活动中各地校友会瞩目的焦点。另外,返校参会的整个过程也计划周全,组织有序。自今年3月份立项、确定方案;到选购电子屏、发起募捐;再到特刊设计及印制等(李新会长和韩金龙执行会长牵头代表深圳校友会与母校联系沟通,祁辉,黄露思、李文莉等校友负责具体执行),历时两个多月,深圳校友会终于圆满为母校亲手送上了这份精心准备的沉甸甸的贺礼。

会议下半程,与会热心校友逐一自我介绍,并对校友会的发展提出中肯建议。总结如下: 

  加强校友会的宣传力度,拓宽校友沟通渠道,吸纳新鲜血液涌入为校友会注入活力。

  丰富校友会活动类型及内容,可以分区域、小范围、高频率,多样化组织开展。建议增加定期户外活动,试图将其打造成为校友会持续性精品活动;

  细分明确宣传部各岗位人员及职责。毛遂自荐,各施所长,各行其能;

  丰富微信公共号功能,建议可增加一些子菜单或平台类信息,如校友会人员架构、校友企业信息录等,为广大校友进一步提供可互通的交流资源平台。

近期工作落实项:由秘书处跟进落实

  组织徒步、跑步等户外活动,调动更多校友参与;

  加强宣传,可通过学生会、研究生会、校友总会等在应届毕业生中推广校友会联系方式;

  鼓励各校友发挥个人专长,小范围组织文体类,职场沙龙等形式活动。

本次年中座谈会在愉快融洽的氛围中接近尾声,李新会长做总结发言。他倡导深圳各校友积极施展才能、发光发热,尽心尽力组织好每一次活动,校友会则做好大家坚实的后盾,对所有校友,开放、接纳、关爱、帮助。同时可借鉴其他兄弟校友会的活动经验,拓展校友会对外联谊,包括组织双11单身Party高校联合篮球比赛等,紧密联系、加强合作,进一步扩大深圳校友会的影响力。他提出四点期许作为结语:传承,担当,发展,提高!

西理工深圳校友会在历任领导及广大热心校友的鼎力支持下,多年来已取得了光辉的成绩。2019年已过半,下半年即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愿各位校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起携手将深圳校友会不断发展、壮大、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