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安徽校友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在铜陵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09 10:39:56 次浏览

 10月6日,西安理工大学安徽校友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在中国古铜都——安徽铜陵圆满举行。安徽校友会会长唐寿松、副会长刘志钢、秘书长唐红梅及部分在皖理事、秘书组成员参加活动。

“坊间无忘小上海悠悠传说百年,青史有记大通镇浩浩商埠千载”。一行人参观了大通古镇观光码头、日军侵华俱乐部旧址、天主教堂、和悦古渡口、大通老街等名胜古迹,并在大通古镇主题展馆对过往历史进行了学习交流。在抗日战争时期,大通古镇也没能免受枪林弹雨的洗劫,1938年5月,侵华日军对大通古镇及周边进行狂轰滥炸,持续20多天投弹一千多枚,使许多建筑毁于一旦,少数房屋有幸躲过劫难得以保存。如今的大通古镇完整保留了日军侵华罪证之一。解放战争中,大通在整个渡江战役中作为重要的战略节点,于1949年4月21日上午10时,获得到解放,为铜陵的解放立下汗马功劳。同时铜陵作为江南解放第一城,也是铜陵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革命时代浴血奋战赢得的一份独特殊荣,这是铜陵这座新兴城市最为耀眼的红色桂冠。

参观完毕,全体成员对大通古镇曾经辉煌的历史赞叹不已,对曾经遭受过的创伤唏嘘感叹,对大通在新中国解放过程中先拔头筹的历史感到无比光荣。大家表示,要深刻吸取历史教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作出贡献,敢于创新、敢于担当,为母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