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左贵元参加指导我校领导班子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 14:38:17 次浏览

9月25日下午,我校领导班子“重温历史守初心、传承精神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在曲江校区校史馆举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左贵元全程参加并指导活动。指导组联络员高瑀晗、成员殷延卿与我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新中国的诞生。该片是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制作的,深入反映了共和国筚路蓝缕一路走来的感人故事和重要事件,是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巩固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勇担历史重任筑牢思想根基。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校史馆,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诉说着一代代西理人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承载着我校“教育报国”历程和老一辈教育者们教书育人、爱国奉献的印记,大家在回顾学校发展历程中,重温办学初心、传承时代使命,为更好的继承我校光荣传统积蓄奋斗力量。

参观结束,全体人员来到二楼会议室交流座谈。在这里,每位校领导意外收到了自己当年的入党志愿书,一张张青涩的照片、一句句铮铮的誓言、一段段赤诚的表白,在回顾入党初心中进一步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结合参观感悟、入党初心和工作实际,每位校领导都做了表态发言。

活动中,全体人员还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和西安理工大学领导班子集体承诺。

左贵元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主题教育活动,达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的。随后,他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讲话中的“初心”内涵;再次强调了中央和省委方案中关于高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指出要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聚焦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这六方面进行调研、检视,聚焦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左贵元传达了中央巡回督导组组长黄跃金在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要切实提高理论学习水平、切实提高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切实提高检视问题能力、切实提高行动自觉、切实提高履职自觉;传达了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要求:针对普遍存在“精”上有欠缺,“深”上有差距的不足,应注重在“新”上下功夫,在“硬”上再过硬,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德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进一步增强我校发展动力、树立发展信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全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上来,认真学习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的重要精神。以自我革命精神,在坚定远大理想信念上狠下功夫、在锻炼坚强意志上狠下功夫、在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上狠下功夫、在弘扬优良传统作风上狠下功夫、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狠下功夫、在强师德正师风上狠下功夫、在奋力追赶超越上狠下功夫,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撰稿:吴玥

摄影:张明

审核:张存库

编辑:吴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