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08:38:17 次浏览

9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德安在学科2号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竹,校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黄跃金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检查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左贵元9月27日在七所高校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

刘德安指出,各基层党委(总支)要切实提高思想学习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提高抓党建工作的政治站位;要切实提高服务群众自觉,把服务群众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和师生实际困难;要切实提高行动自觉,把问题整改同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管理服务、民生保障等学校工作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德安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主题主线,认真贯彻落实 “四个到位”要求,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统筹谋划,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边学边查、立查立改,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扎实推进;要进一步严格对标对表,切实围绕中央和省委方案中关于高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聚焦问题,补短板,再发力;要进一步加强巡回指导,突出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及时解决“工学矛盾”和开展不平衡、层层递减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不等不靠、不推不拖、主动作为,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他还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做好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带班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学校稳定安全大局。

李建竹就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作了强调,特别是对机关党委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明确要求,要走在前、作表率。李鹏对进一步加大巡回指导工作力度、加强问题曝光、明确责任追究等工作作了安排。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存库总结汇报了我校主题教育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重点就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专项整治、即知即改等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作了详细说明;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李金刚通报了第一轮巡回指导的有关情况。

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尚大军

摄影:张鹏

审核:张存库

编辑:吴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