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教育部批准我校设立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9 16:49:28 次浏览

近日,教育部致函陕西省人民政府(教外函[2020]26号),同意我校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 College of X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批准编号MOE61AUA02DNR20202075N)。

国际工学院的外方合作高校为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是澳大利亚顶尖综合研究性大学之一,享有世界知名高校美誉,在机械学、电子系统与物联网、电子电气工程、土木工程、大数据科学等领域具有先进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

国际工学院依托两校优势专业、学科,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四个本科专业以及机械工程、土木工程两个硕士、博士学科,目前是我国中西部地区唯一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多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国际工学院引进澳方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合作办学,通过专业交叉和学科融合,形成“智能制造”和“智能建造”发展方向,对接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以推动“新工科”和“双一流”背景下学校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培养智能制造和智能建造行业未来国际化新工科精英,致立于为我国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国际工学院申报工作于2016年底开始,得到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校领导亲力亲为,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积极配合,历时3年多终获成功。

根据下一步工作安排,国际工学院四个本科专业将于今年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为全国考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志愿填报选择。 

作者:张志强、杨媛

审核:亢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