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第四届首都科技盛典科技人物评选,请为我校校友单忠德投票!

发布时间:2015-05-15 10:35:28 次浏览

首都科技盛典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北京电视台承办的科技盛会。第四届首都科技盛典以 推动 北京创造 的科技人物 为主线,将推出一批活跃在首都各行各业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弘扬默默无闻、勇于创新的科技精神,调动首都科技工作者投身实现北京成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城市发展中来。
本届盛典受到中央在京科研院所、高校、高新技术企业的广泛关注,共征集涵盖电子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农业、综合设计等六大领域的科技人物候选人 336 名。近日由行业专家遴选出 50 位科技人物候选人进入网络票选阶段。
网络票选时间: 2015 5 14 2015 5 22 日,网络投票地址: http://www.wokeji.com/special/2015/kjsd/?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单忠德,男, 1970 年生于山东高密,工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1989-1996 年西安理工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研究生, 后在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做博士后研究。郑州机械研究所所长、先进成形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科技部工业领域节能减排总体专家组专家、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中央企业青联委员。曾任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委员、制造工程所所长,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科技发展部部长、浙江分院副院长等职。现任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
      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 60 余篇。出版著作 1 部(“十五”国家重点图书)。申请专利 30 余项,授权专利 10 多项。负责承担国家及企业委托开发任务 50 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及荣誉称号 8 项。主要从事先进制造技术及机电设备开发、机械工业节能减排与绿色制造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