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高大上的青年驿站可免费入住,亲们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5-05-19 10:33:56 次浏览

  青年驿站(福田)是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福田区人力资源局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免费为来深圳求职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提供短期住宿、就业辅导、入职体检、城市融入等服务,旨在帮助来深圳找工作的大学毕业生解决住宿难、求职难等问题。


      青年驿站(福田)现有两个站点,床位104张,作为公益项目,完全不收取入任何费用!

一、媒体报道

《福田办起7天免费青年驿站》(见(人民日报海外版))

《深圳“青年驿站”成为南下学子人生起步第一站》(见(南方日报))

《青年驿站助梦想起航》(见(深圳特区报))

二、服务对象和申请条件

    到深圳市和福田区求职的高校应届毕业生。 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大专以上高校应届毕业生,即将毕业(从毕业上一年度的10月1日起)或毕业不满1年;

  2、在深圳市内无固定住所;

  3、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或传染病;

  4、无获准接受“青年驿站”服务的历史记录;

  5、遵守“青年驿站”各项规章制度。

三、服务内容

 (一)免费住宿。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可以通过简便申请程序享受为期7天的免费住宿。免费服务及设施包含水电、热水淋浴、床上用品、无线上网、夏季空调等,实现“拎包入住”。

 (二)就业帮助。与福田区人力资源局、深圳市和福田区两级人才服务中心密切合作,向入住的大学毕业生提供招聘信息服务,不定期邀请人力资源顾问、招聘专员等为入住毕业生提供专业的就业指导。

 (三)入职体检。与深圳市博爱医院合作,为有需要的入住者免费提供入职体检服务,进一步减轻就业大学生和社会企业的经济负担。

    (四)城市融入。为入住者提供城市地图、报刊图书、励志美文等资料,建立QQ群、微信公众账号、驿站公告栏、专门活动室,不定期地开展城市参观活动、文化体育活动和志愿服务体验等,帮助入住者了解深圳、融入城市。

四、申请程序

    1.登陆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官方网站“福田区青少年网”(网址http://www.szft.gov.cn/ft/ftyouth)

    2.网上填写申请表(需上传毕业证、学生证、加盖公章的就业推荐表、学籍证明四者之一)

    3.网络审核通过,接收电子凭证

    4.凭电子凭证到申请站点(石厦站或者八卦岭站)办理入住。

五、联系方式及住址

(一)办公地址

    福田区福民路123号福田区大楼1811室,电话:(0755)82918132
(请在工作时间拨打,周一至周五早
上9:00到12:00,下午14:00到18:00)

(二)住宿地址

      A、八封岭站。福田区八卦三路与红岭路交叉口(友谊医院西边)“建设者之间招待所”内。电话:(0755)82055887

B、石厦站。福田区石厦东村321号“圣宝宾馆”内。(地铁3号线石厦站A出口150米)。电话:(0755)8383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