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捐赠捐赠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校友捐赠项目揭幕仪式及毕业季校友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15:14:45 次浏览

拳拳桃李心,殷殷母校情。5月28日下午,我校“西理工纪念柱”雕塑揭幕仪式在金花校区举行,校长刘云贺,副校长梁淑华,北京校友会、镇江校友会及校友企业联盟30余名校友代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友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揭幕仪式。仪式由梁淑华主持。

刘云贺代表学校对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镇江校友捐建“西理工纪念柱”雕塑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广大校友是母校事业发展的强大支撑力量,长期以来西理工校友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出力献策,心怀母校,情系母校,宣传母校,以实际行动支持母校一步一步发展壮大,做出了重要贡献。全校上下一定会不负校友期望,继承好学校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强化特色优势,奋力推进学校在未来的发展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北京校友会长庞建中代表校友发言。他对雕塑的涵义做了简要介绍,纪念柱的外部造型用艺术方式表现了“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以及“育人为本、知行统一”的办学理念。他表示,将进一步凝聚广大校友的力量,加强与母校联系,关系和支持母校的发展,为推动母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揭幕仪式后,毕业季校友专题活动——2021届毕业生校友班级联络员聘任大会暨优秀校友报告会在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梁淑华,校团委、研究生院、学生处、校友工作处、各学院副书记及校友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聘任了203名毕业生校友班级联络员,并为联络员代表颁发了聘书。电子173班王兴佳、研1802班张明恕作为联络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老师及母校的感恩之情,表示将认真履行校友联络员职责,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成都校友会会长席刚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介绍了近年来成都校友会的发展状况以及校友会举办的一系列特色活动,并希望毕业生校友班级联络员能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广泛联络校友,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梁淑华对受聘的毕业生校友班级联络员表示祝贺,希望他们作为母校与校友间联系的重要枢纽,勇于承担起责任,凝聚校友力量,助力母校发展。

聘任仪式后,77级铸造专业校友李星斌和89级机械制造校友敖志强为毕业生作报告。李星斌以“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技术”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机器深度学习、增材制造等数字化转型技术的应用,阐述了该技术将是中国由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发展的必由之路。敖志强以“工业互联网及大数据”为主题,围绕工业互联网的核心,信息技术硬件软件的应用和信息产业热点,对当前行业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度分析,并呼吁毕业生关注工业互联网事业促使自己成为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