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发展校友企业展示正文

北人集团在转型升级中破茧成蝶

发布时间:2016-08-29 11:03:48 次浏览

20168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莅临亦创智能机器人创新园世界机器人大会永久会址进行现场调研,并观看进驻亦创园区国内众多知名品牌智能机器人的集中展示。郭金龙书记对北人转型升级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郭书记说:北人从传统制造领域到内涵式发展的转型路径完全正确;北人转型方向明确,完全契合了国家“十三五”规划关于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方向;北人顶层设计能力强,盘活存量资产,实现协调发展有成效,这些为企业转型升级打了个漂亮仗。

郭金龙书记一边听着北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我校校友张培武同志介绍亦创园区特点以及永久会址项目建设等相关情况,一边饶有兴趣地参观,特别是听到亦创园区保持创新要素的动态优化时,不停地颔首赞许。他希望北人以现代服务业的理念来汇聚机器人产业发展要素,打造好产业发展服务平台,推动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器人产业不断向前发展。他希望北人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统筹园区规划和运营管理,积极推动现代服务业规模化发展,为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做出贡献。他要求北人继续努力做好永久会址项目建设工作,安全、优质、高效、按期的完成项目建设,在北京市机器人战略层面全盘规划、实施好该项目。张培武同志表示将按照郭书记的指示和要求,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国资委和京城机电公司的关心和支持下,为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412日以来,热火朝天的永久会址项目建设背后,演绎了国有企业转型升级的速度与激情,以保证2016年世界机器人大会如期举办,永久会址建成后,一个集展馆、会堂及会展配套功能近9万平米的会展综合体,将成为全球机器人科技展示交流交易的窗口和平台,为园区企业吸引国际先进技术和资本提供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张培武同志说,多年来的实践和探索,北人转型升级的路径日益清晰和生动起来。按照国家优先发展的产业、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和高精尖的发展要求,北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发展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实现从传统印机向数字印机的转型升级,向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向文化创意产业的转型升级。

北人作为印刷机行业国内龙头企业,自2012年以来,积极响应北京市政府“从集聚资源求发展到疏解功能求发展,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进而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号召,坚决关停并转亏损单元,打造以“成为中国机器人发展风向标,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端、高效、高辐射力的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为目标的智能机器人产业核心高地——亦创智能机器人创新园。目前,20余家机器人研发机构和创新实体进驻园区。

一路走来,北人转型升级,留下丰富实践,收获许多成功,积累深厚经验。观念转变,思想统一,路径清晰,方向明确,再加上坚定不移的定力,北人破茧成蝶,华丽转身,占据机器人产业的制高点。

当曙光驱走夜的最后一缕黑暗之时,北人亦创园区那些不知疲倦的北人人讲述着北人厚重的史诗,映照出未来的辉煌。张培武说:“唯有杀出一条血路,唯有保持战略定力,转型升级才能成功,深化改革才能跃上豁然开朗的境界,企业发展才能迎来波澜壮阔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