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服务校友“同心社”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校友同心社简介

发布时间:2016-04-13 10:43:40 次浏览

西安理工大学校友同心社(简称“校友同心社”)是由西安理工大学校团委领导,由校友工作处指导的志愿者服务组织,其名称寓意“同校同学,同心同德”。

校友同心社的目的是搭建西安理工大学在校学生与校友之间的互动平台,向校友传递母校信息,分享校友的点滴成长,不断扩大西理工学子的人际网络,努力在在校学生中培养校友意识,服务校友及校友工作。其宗旨是“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学生,奉献社会”,其社训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其工作理念是“画好‘同心圆’,筑梦西理工”。社团遵循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协助校友工作处开展各项校友工作。

校友同心社下设综合办公室、数据信息部、网络管理部、文化宣传部和校友服务部。校友同心社目前主要工作内容是:寻访校友,开展校友为主题的社会实践;为校友企业回母校招聘毕业生、校友返校聚会、校友个人回校参观访问、举办“校友讲坛”等活动提供各种服务工作;组织开展毕业生校友服务月系列活动,保持与校友班级联络员的互动联系,信息沟通以及提供服务等工作;为在校生宣传校友文化,普及校史知识,培养校友意识等。

日常工作,主要负责校友工作处的办公室值班,接待来访校友,收录集校友信息,协助校友期刊的编辑,校情、校史讲解等日常事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