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12个专业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01 09:53:09 次浏览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英语、应用物理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业设计、材料物理、通信工程、软件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包装工程、农业水利工程、工程管理等1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与计算科学、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会计学、产品设计等4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入选数量位居省属高校第一名。

截止目前,我校共有25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及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占学校招生专业的半数,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覆盖全部本科招生的二级学院。特别是作为以工科专业为优势的高校,我校今年英语及应用物理学专业实现了基础学科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零的突破,标志着我校在基础学科专业内涵建设方面得到了社会认可,有力支撑了学校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定位。

我校获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情况

undefined


近年来,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先后制定了《西安理工大学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实施意见》《西安理工大学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等文件,努力构建具有西理工特色的本科教学体系。2021年,学校将继续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切实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专业特色凝练与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力争在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中取得新的增长点,实现学校“十四五”教育规划的开门红。

撰稿:杨少博

审核:黑新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