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先进校友之家”、“热心校友工作者”和“校友贡献奖”的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07 14:34:23 次浏览

各地(含海外、行业)校友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校友工作水平,总结展示校友工作成绩,更好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度“先进校友之家”、“热心校友工作者”和“校友贡献奖”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先进校友之家,主要从各地(含海外、行业)校友会中评选产生;

(二)热心校友工作者,主要从各地(含海外、行业)校友会正副理事长、正副秘书长、理事等职务的校友中评选产生;

(三)校友贡献奖(校友特别贡献奖),从海内外全体校友中评选产生。

二、评选标准

(一)先进校友之家

1.组织机构健全,人员分工明确,工作得力;

2.依照章程按时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3.服务母校,服务校友,积极组织校友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做贡献,帮助校友排忧解难;

4.不断加强校友联系,积极发展会员,扩大校友会的影响;

5.及时向校友总会报送校友活动新闻稿件和图片,优秀校友事迹及其他重大事项。

6.及时与校友总会沟通信息,完成总会托办的工作任务。

(二)热心校友工作者

1.热爱母校,热爱校友会工作,在校友会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工作中积极努力,为校友会的各项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成绩突出;

2.积极与学校保持联系,关心母校的发展;

3.为校友办实事,热心帮助校友排忧解难,事迹突出。

(三)校友贡献奖

1.关心母校“双一流”建设,支持和帮助学校教育教学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2.为母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3.关心校友工作,为校友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支持;

4.社会形象良好,在校友中受到广泛认可。

(四)校友特别贡献奖

除满足“校友贡献奖”条件外,还应在某一领域取得卓越成绩或获得国家级别奖励。

三、评选方法和程序

(一)先进校友之家评选:各地(含海外、行业)校友会自行申请并在线填写《西安理工大学先进校友之家申报评审表》报校友总会。

请扫码填写:先进校友之家评审表单

(二)热心校友工作者评选:各地(含海外、行业)校友会按照评选标准向校友总会推荐2-3人选并在线填写《西安理工大学热心校友工作者推荐评审表》。

undefined

请扫描码写:“热心校友工作者”评审表单

(三)校友贡献奖评选:各地(含海外、行业)校友会根据评选标准向校友总会推荐1人选并在线填写《西安理工大学校友贡献奖推荐评审表》。

undefined

请扫描码写:“校友贡献奖”评审表单

(四)校友特别贡献奖评选:奖项人选在校友贡献奖提名人选中择优推荐,或由校友总会根据实际情况在以上范围之外提名推荐。

以上奖项由西安理工大学校友总会秘书处组织评审后产生,其中“校友特别贡献奖”还需经过校友总会相关会议审核后确定。最终评优结果将公示一周,无异议后予以发文公布。

四、评选要求

请根据评选要求认真组织推荐工作,每个校友分会指定一位工作人员负责填写申报表格,并于2023年11月30日前线上提交评优资料。

联系人:陈  瑞   陈玉恒

电  话:029-82312526  82312201


西安理工大学校友总会

2023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