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工作动态|围绕中心促发展 携手开启新篇章——西安理工大学召开校友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4 16:08:04 次浏览

4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友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德安、校长刘云贺、党委副书记马宁、副校长梁淑华参加会议。西北大学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崔延力、我校西安校友工作委员会负责人马悦、校友企业联盟副理事长张琪应邀出席会议。会上,刘德安为2021年度校友工作先进单位颁发奖牌,马宁主持会议。

11A52

刘云贺指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校友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当前大力加强和改进校友工作是凸显学校治理体系生命力的必然要求,是激发学校内涵发展驱动力的关键一环,是学校提升办学影响力的内在要求。他强调,要在聚焦“三个认识”、理解“三个性质”、注重“三个结合”的基础上,深刻把握和领会校友工作的发展形势、特点规律和实践要求。他要求,要提振信心、鼓足干劲,一是要把工作谋在先、想在前,把发展蓝图画好,突出政策的指导作用。二是要加紧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把制度落实用好,突出政策的引领作用。三是要提升能力本领,突出校友工作的服务作用。四是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校内校外校友工作队伍,突出“人才队伍”的保障作用

1093B

梁淑华在主题报告中简要回顾了近五年学校校友工作的总体情况,总结了当前工作中存在五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校友工作面临的外部环境和内部形势,系统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她指出,要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以情感为桥梁,以服务为初心,以活动为载体,以共赢为使命,绘好“施工图”、抓好“关键点”、打好“全局战”,特别是要全力打造好校友组织、文化、合作、育人、捐赠等五大体系,着力构建“校友—母校”荣誉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DB9E

会上,崔延力做了题为《理念先行 五维发力,构建新时代校友—母校终身命运共同体》的报告;材料学院、土木学院、经管学院、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交流了校友工作经验做法;国内合作与校友处副处长姚鑫介绍了2021年底疫情期间校友捐赠有关工作情况。

23C43

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参加会议。


撰稿:陈玉恒

审核:姚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