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西安理工大学2021年“闪亮的日子 青春该有的模样”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7 09:19:02 次浏览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营造校园就业创业氛围,配合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征文活动安排,学校学生工作部(处)与党委宣传部将联合开展2021年“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面向2021届毕业生、校友,征集在择业、升学、基层就业、参军入伍、创业等方面的成功典型事迹。

人物类型包括:

(一)择业、升学大学生。2021届毕业生,可包括但不限于在求职择业,保送、备考硕(博)研究生的过程中,充分展现个人能力、拥有积极的就业(升学)态度、获得offer多,较好的规划了个人成长路径,有能够让低年级学生借鉴的心得体会和个人经验。

(二)基层就业大学生。在校或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参与国家和地方服务基层项目就业或在县及县以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组织、农村建制村、城镇社区、中小企业、部队、艰苦行业企业、事业单位等区域、单位就业。

注:基层项目涵盖“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等。

(三)军营大学生战士。在读或毕业时应征入伍的大学生,现役或退役1年内的大学生士兵,在部队有优异表现,突出军营对大学生的锤炼,以及离开部队后入伍经历对个人发展的积极作用。

(四)大学生创业人物。在校或毕业5年内(2017年到2021年毕业)的大学生,突出创业事迹,可提及毕业院校以及创业过程中学校给予的指导或者创业过程中享受到的国家政策。

(五)吴江开发区就业之星。2021届毕业生选择在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企业就业,且在择业过程中有能够让低年级学生借鉴心得体会和个人经验。

二、征集方式

(一)学生自由投稿,或学院重点推荐,学院推荐人物可跳过初审环节。

(二)征集形式可选择文稿或视频,其中:

1.文稿要求字数限定在1500-3000字(WORD文档),主题鲜明,附1—2张人物照片(JPG格式,文件大小不低于3M);

2.视频要求时长限定在5分钟—10分钟,主题鲜明,附视频文稿及1—2张人物照片(JPG格式,文件大小不低于3M)。

(三)征集时间:即日起至5月17日。

(四)投稿方式:

请以“事迹征集+学院+人物类型+姓名”为题,将报名表(点击下载报名表)及事迹作品一并发送至jyzd@xaut.edu.cn

三、活动赛程

第一阶段:学生投稿及学院推荐;

第二阶段:投稿作品初审;

第三阶段:评委打分及结果公示;

第四阶段:发放证书及作品宣展;

第五阶段:向陕西省推荐。

四、宣传方案

(一)校级宣传

通过学校官微、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微信号、社会媒体宣传我校优秀人物事迹。

(二)省级、国家宣传

1.媒体刊载。各省市推荐的人物事迹将在全国就业中心官网开辟专栏报道、并在《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新职业网、学信网、各省市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刊发。

2.新媒体发布。征集到的人物事迹也将选登在全国就业中心官微、陕西省就业中心官微。

3.国家及媒体报道。全国就业中心将人物事迹推荐给国家级其他媒体给予后续跟进报道。

4.出版丛书。此次活动人物事迹全国就业中心以正式出版物的方式,出版发行丛书。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将印制“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陕西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事迹汇编。

5.发布年度新闻人物。全国就业中心举办“2021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发布活动,人选将从本次征集到的人物中产生,这些人物的事迹将持续进行深度宣传报道。

(三)发放证书

对省级、全国活动选定人选,全国就业中心、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将颁发《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陕西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纪念证书。

对校级获奖人选,学校将颁发《第四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纪念证书及奖品。

五、奖项设置

此次活动设置:

一等奖3名,奖品为电子阅读器(kindle);

二等奖5名,奖品为运动手环或标签机;

三等奖8名,奖品为理工大文化纪念品;

参与奖10名,参与奖将随机抽取,奖品为文具。

此外,由学院教师推荐、发掘的毕业生、校友,学生事迹作品入选校级一等奖的,相关推荐人也将获得“优秀推荐人奖”,奖品为实用工具书。

六、其他事项

此项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与党委宣传部共同举办,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把握此次征集机会,积极宣传征集活动,认真遴选基层就业、征兵入伍、创业典型人物,并在5月17日前发送重点推荐的人物报名表及事迹材料。

联系人:孙源远

电话:029-82312233

电子邮箱:jyzd@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