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2017届海军国防生捐赠认植毕业纪念树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05-04 08:45:18 次浏览

感怀母校恩情,坚定从军信念,陶冶军旅情怀,4月27日,西安理工大学2017届全体国防生在本校曲江校区参加了捐赠认植毕业纪念树活动。西安理工大学国防生选培办主任徐金洲、曲江校区管理处处长王诚,学生处副处长张晓春,校友工作处副处长王玉吉出席了本次活动。

心系母校深情,身践海天壮志。是日,天朗气清,暖阳高照,毕业认植纪念树活动在葱郁的“海军林”中举行,2017届全体毕业国防生列队整齐,集合在纪念树前。首先,由17届毕业国防生代表罗帅发言,他提到母校对国防生悉心关怀,用心培养,使全体国防生在校期间扎实学习文化知识,稳固提升军政体能素质,他代表全体学员向母校表达热爱和感恩之情,并表示要铭记母校重托,履职军旅,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为母校增添荣誉,为祖国奉献终身。随后,由王玉吉副处长向2017届海军国防生代表颁发捐赠证书,由王诚处长、张晓春副处长为毕业纪念树“认植牌”挂牌,全体学员宣誓认植。

王玉吉副处长发表讲话,他提出对全体国防生对母校的沉挚的热爱之情致以由衷的感谢和敬意,并谈到国防生在校期间,崇文尚武,砺剑报国,秉承本校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延续本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优良校风,磨砺出基础扎实,本领过硬的综合素质,并希望全体国防生不忘母校教诲,携着初心继续前行,为祖国的安定繁荣不懈奋斗。

最后,选培办徐金洲主任发表讲话,徐主任讲道,17届国防生毕业在即,为大家即将远辞母校,建功海疆而感到欣喜,希望大家能够扎根基层,忠职尽责,牢记使命,强化担当,积极响应新时代下的强军目标,全力投身强军实践,迅速完成由一名大学生向合格的海军军官的身份转变,为中国梦强军梦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激发了全体学员的从军热情,坚定了报国信念,大家对奔赴军旅,建功海疆充满信心和期待。活动结束后,学员李哲一满怀激情地说到:我将不忘母校深情与嘱托,努力增强本领,提升履职能力,奔赴万里海疆,践身海天赤诚!


撰稿人:李泽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