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大学生管乐团荣获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5-03-11 10:36:01 次浏览

由教育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于2月25日至3月2日在天津举行。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33所高校参加了器乐类现场展演,我校大学生管乐团在器乐类专场展演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本届展演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导向,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精神风貌,展示了青年学子高尚的人生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和出色的艺术才华。全国435所高校的7000余名师生参加了现场展演,陕西五所高校: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参加了器乐、舞蹈、合唱三大类现场展演。我校经过1年的精心准备,由艺术教研室屈斌老师指挥,大学生管乐团演奏的作品《俄勒冈序曲》在省级展演中脱颖而出,被陕西省推荐参加全国展演。在全国展演中,我校管乐团表现突出,赢得现场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我校大学生管乐团组建于2003年10月,现有团员60余名,已成功参加了近百场演出,先后与美国欧文青年交响乐团等进行多场交流演出,在前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均取得全国二等奖,累计获奖30余项,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大学生管乐团对于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发挥了积极作用。